会飞的猫

童话2

我姓江,叫江澄。

        好像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不是很确定自己叫什么,活久了,很多事情也就记不太清了,但是像我这样连自己叫什么的都忘记确实是有点奇怪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我一直觉得自己应该是失忆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失忆了嘛,就要多往之前去过的地方走走,所以我就经常从自己居住的地方跑出来,到各地转一转,广网捕大鱼。

       哦,对了,忘记说了,我住在海里。

一、

       那日我一如往常的从海里出来,却突然听到一声尖叫,我被吓得掉进海里。

       吓到我的那个人立马跳进海里,游了过来。

我潜在海里,本想在他靠近我的那一瞬间,将他打晕,却是在看到他的那一瞬间,我愣在了原地。

这世界上身上有神奇能力的人并不少,杀妖、捉鬼、打怪、还有的人甚至能开天辟地,但像他这样的,可少之又少。

       我哈哈大笑,甚至倒在海里,将自己身上的隐身和闭气的术法解除。

       海水呛进我的呼吸腔,我晕了过去,哦,装晕了过去。

二、

       我没晕多久,在他打120之前醒了过来,那孩子也是傻,对着我做了白天人工呼吸,却没看见我一直睁开的眼。

      知道我醒过来后,他就一直坐在沙子上喘气,神情里呆着从惊吓里缓过来的疲惫。

     我也装作大口喘气,边起来边像他靠近。

     那孩子像是看到怪物一样向后退去。

     我没有逼近,站在了原地,对他笑了一下,说:“是你救了我吧,谢谢!”

三、

     那个孩子和我坐在沙滩聊了好久,从我跟他说我是一个道士之后,他就一直问我关于那些鬼怪的事情,我笑着,将那些东西模糊了真实,像讲故事一样,讲述给他。

     我虽然在人间呆的很久了,但与人交流的次数确不是很多,于是,这场短暂的交流,让我不禁对于人类这一生物的好奇心感到惊讶。

     也不能这么说,毕竟我也算是半个人类。

  曾经。

     少年身体里有鲸鱼求救的印记,鲸鱼啊,不论是对人类,还是对于神,它们都是奇怪且难以沟通的生物。

     但它们对于人的友好并不难发现,我也常在那些无聊的日子里,与这些大家伙们玩一些游戏。

    据我观察,虽然他们具有神物的潜质,却不具有神物的能力,我一度对于这个观察结果感到悲伤,而如今,我却是发现一只被鲸鱼下了印记的人类。

    惊奇惊奇。

    我怀着一种奇异的兴奋,忍耐着这位年幼的曾经的半个同类的无礼。

    愚蠢的人类。 

    自私而又真诚,这种奇妙的感觉,让我有些熟悉,  但并不是遇到过的那种熟悉,而是经历过的那种熟悉。

    恍惚间我想起一些事情。

    我是有过幼年的。

    幼年的我也曾是个人类,我被人抛弃于大海,被一位自称神的生物所救,学了术法,学了知识,也学了神性。

     那位还算的上温和的养母的神,也是高傲的,她也曾杀过无数对于她所无用的生物。

    幸好,我还是有用的,我被她带到更多的神面前,将自幼养起的骄傲打破,彻彻底底成为一个低贱的奴隶。

    我跟着这孩子走了很久,他孤独,他悲伤,他也悔恨。

   我并不理解这些情绪产生的原因,心理却也不禁跟着有些难受。

   那些微小的的记忆也不能让我理解我的情绪改变的原因。

   所以,我只是笑着。

   我也试图去溯源那印记的本原,找到的只是毫无生气的长鸣。

   我也试图去破解那印记的意义,得到的最终只是一声声无意义的海浪声。

   最终,我决定带着这孩子去深海,找一找与印记相似的气息。

   不是我愿意参与这人类与鲸鱼关系,只是,我对于鲸这类生物也算是有些歉意。

    那种,杀了无辜之物的歉意。

   见到鲸鱼的那一刻,天地变了颜色。

   鲸鱼母族好似感知到到那印记的本意,大肆的鸣叫着,无辜的人类被鲸鱼波动的身体打翻在河里,我隐着法救了几个人,但是实在是离那孩子太远,大动术法会引起注意。

   但不知那孩子是幸运还是不幸,人类的救援队就在附近,而鲸鱼也慢慢将呛了水得青年托起。

水面渐渐平静,庞然的生物也逐渐停止鸣叫,天空下起了雨。

    生灵的愤怒转变为了悲伤。

   并非是我对同类没有同情之心,只是即使身为神明也得遵循秩序。

    自从早期神明与人间建立起无法逾越的空间的那一瞬间起,这个世间便再也不能允许神明来干涉这世间万物生灵的生死,说起原因,我倒是应该也知道些,但是实在是想不起来了,些许是这件事对于我来说并不重要,也些许是那些记忆太过痛苦。

但是无论有没有这条秩序,我都不会轻易对人类做出那种会影响自身的事情。

   哈哈

   但鲸鱼这种生物也真是奇怪,明明要杀了人,却最后还是救了人。

   人的生死,同类的求救,他们所在意的到底是什么呢?

    我算是个神吧,总不能借着关照这一意义,天天和这身为人的生物混在一起。

    一但建立起联系,那就真真无法解释清楚了。

   虽然我有意扮为女性,但我也确确实实是无性的。

   也许我原本是有性别的吧,我也不记得那些神到底有没有性别了,不过也都无所谓了,人或者神,女性或者男性,这些对我都是没有意义的。

    我最后还是去看了那位与我有过联系的人类,我笑着,可并未听进他在说什么。

   看着他,我隐约有点悲伤,按理说,我是不会有这些感情的,我活了太久了,见得也太多。

   人类身上的鲸鱼的印记还在他身体深处隐隐发光,甚至比起之前还要深刻点。

   我想,这算是件好事,在人类短暂的一生,这种像是祝福也像是诅咒的术法,也许会在他的未来里救他一命。

   可是,可是。

   可是在普通人的一生中,这种其他生灵给予的命运,也会让他痛苦。

   可我也只是个无法越过秩序来拯救人类的神罢了。

评论

热度(2)